快新聞/部桃群聚案延燒…傳首例確診醫自責內疚! 陳時中回應了
陳時中表示,會請相關人員與染疫醫師案838談,盼他能讓自己放空,才不會逼得太緊。(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至今,持續有確診個案爆出,媒體表示,因照顧確診者而染疫的醫師案838對此相當自責。針對此事,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雖然發生事情後會不斷回想,但不宜想太久、影響心情,會請相關人員與案838談,盼他能讓自己放空,才不會逼得太緊。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出院病患確診! 12A急升為紅區召回醫護採檢 陳時中:1301人列居家隔離

部立桃園醫院疫情持續擴大,今日又再爆出2例確診,分別是出院病患及其同住家人,至今該院相關確診者已累計15例,有媒體指出案838染疫醫師對於部桃目前疫情發展相當自責。

針對此事,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任何人發生事情一定會不斷回想,但不宜想得太久,會鑽牛角尖、影響心情。

陳時中說,會請部桃相關人員與838染疫醫師談談,讓他知道盡力就好,想得太累就要讓自己放空,才不會逼得太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出院病患確診「感染源待釐清」! 陳時中:有去打乒乓球、吃飯 此案要提高警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