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壘打王漢克阿倫過世 美國體育界同感哀傷

最乾淨的大聯盟全壘打王漢克阿倫(Hank Aaron),在上星期六過世,享壽86歲,美國整個體育圈同感哀悼,NBA傳奇球星天勾賈霸(Kareem Abdul-Jabbar),曾經和漢克阿倫,一起在密爾瓦基的球隊效力,小13歲的賈霸表示,漢克阿倫是他小時候的英雄,從他的身上學到如何克服壓力。

更多新聞: 戴資穎再輸馬琳無緣后冠 台灣男雙則再奪冠
全壘打王漢克阿倫過世 美國體育界同感哀傷

當年Hank Aaron,轟出第715支全壘打,打破了棒球之神,貝比魯斯的紀錄,讓許多球迷不高興,因為他單季全壘打數,從沒超過60,甚至連50都沒有,而且又是個非裔球員,當時Hank Aaron受到許多責難,曾經和他一樣,承受過破紀錄壓力的NBA傳奇,天勾Kareem Abdul-Jabbar,從他身上學到如何克服。

全壘打王漢克阿倫過世 美國體育界同感哀傷

NBA傳奇球星賈霸說,「你知道我打破張伯倫的得分紀錄,讓很多人生氣,甚至想懲罰我,單就這部分是羞愧的,不該發生。」

現年73歲的Jabbar,七零年代效力密爾瓦基公鹿時,曾和Hank Aaron在同一個城市打球,兩人第一次見面,是在亞特蘭大機場。

賈霸說,「我第一次遇到漢克是在亞特蘭大機場,他從我後面過來,我並不知道是誰,我有點趕,而他提到我的名字,我想說有人認識我不能失禮,而我轉身一看是漢克阿倫,我覺得天啊,是我孩提時的英雄,他想要跟我會面,所以那是真的很榮幸。」

全壘打王漢克阿倫過世 美國體育界同感哀傷

Hank Aaron一月初才注射過肺炎疫苗第一劑,當時他說對疫苗沒有任何疑慮,身先士卒,只希望能幫助美國民眾,媒體報導他是睡夢中自然離去,是否因為疫苗的原因,目前還沒有任何證據。

(民視新聞/丁泰祥、王泰棋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桌球界女神卡卡 退休後重返球場教打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