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延燒!雲林徵才改「揪團面試」

國內疫情升溫,直接衝擊大型徵才活動,不過雲林縣的虎尾就業中心,配合防疫不辦群聚徵才,改成「揪團面試」,直接帶著民眾,到有職缺的公司求職,因為面試變成了一對一,媒合成功率也從40%,提升到60%!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啟動4大防疫措施 桃園市跨地區上下班員工改「在地廠區作業」

整隊講解,行前準備就緒後,催油門出發,粉紅背心的工作人員當領頭羊,帶著這群人面試去。求職者手拿履歷,接受資方求才提問,面對國內疫情嚴峻,年前找工作,也得「順時中」。

疫情延燒!雲林徵才改「揪團面試」

求職民眾說,「防疫重要」、「如果是為了防疫的話,這樣子揪團面試比較好,就是為了保障我們的安全。」

一年來的疫情沒有減緩,不少公司被迫休無薪假,連年終都發不出來,因此年前出現轉職潮,雲林虎尾就業中心配合防疫,取消大型徵才活動,改推「揪團面試」。

疫情延燒!雲林徵才改「揪團面試」

虎尾就業服務中心主任張春美表示,「專人帶過去面試可以減少民眾等待面試的時間,縮短他可以馬上找到工作的時間。」

疫情延燒!雲林徵才改「揪團面試」

面試團從25日一連4天,在北港、水林、元長等地就業服務台,揪了8團到8家公司面試,預估在疫情尚未平息前,類似的迷你型面試,將會是常態。

(民視新聞/鄭孝欽 雲林報導)

更多新聞: 屬禁航區!屏東河濱公園竟出現飛行傘 縣府:向民航局舉發 最高可罰30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