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肺確診破2500萬 拜登恐恢復旅遊禁令

美國目前是全球疫情最嚴重國家,武肺累計確診人數已突破2500萬,從疫情爆發以來,美國確診人口已經超越台灣人口總數。為了防止疫情擴大,總統拜登可能會在美國時間周一(1月25日),宣布恢復一項旅遊禁令,曾前往巴西、愛爾蘭,以及大部份歐洲國家的非美國公民,將被禁止入境,針對去過南非的非美籍民眾也將延長旅遊禁令。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擴大隔離近5000人 蔡英文:請全體國民共同配合度過疫情挑戰

美國新科總統拜登上周就職後,馬不停蹄簽署一連串行政命令來打擊武肺疫情,現在他又將有最新措施。

事實上,前總統川普上周卸任前,才簽署一道行政命令,準備在1月26日,也就是拜登上任第6天時,解除對歐洲大部分地區及巴西的旅遊禁令。現在拜登不僅要翻轉川普的做法,繼續封鎖這些國家,另外從1月30日開始,禁止大部分曾到過南非的非美國公民進入美國,避免遭到變種病毒入侵。

美國武肺確診破2500萬 拜登恐恢復旅遊禁令

拜登的這道禁令也許來的正是時候,因為美國的武肺累計確診人口已經突破2500萬,比台灣的總人口還多。拜登提名的衛生部長貝塞拉形容,疫情宛如失速航班。

美國準衛生部長貝塞拉表示,「我想拜登總統講得很清楚,這架班機正在向下俯衝,我們必須把它拉上來,無法一夜就做到,但我們必須要,失敗不在選項中。」

從去年初疫情爆開以來,美國曾花了97天才累計到100萬名確診病人,但隨後病毒越傳越快,過去24天就新增確診500多萬。重災區加州也在1月24日,冒出2.4萬人染疫、429人病故,當地殯葬業者忙到分身乏術,叫大家一定要做好防疫措施。

美國武肺確診破2500萬 拜登恐恢復旅遊禁令

洛杉磯郡正忙著建立大型疫苗中心,擴大疫苗施打進度。東岸紐約州的住院率雖有下滑,但疫苗恐快不夠用。

紐約州長郭莫說,「全國疫苗數量有限,但我正盡全力來讓你們可以接種。」

日前拜登警告全美累計病故人數恐達到60萬,而根據華盛頓大學模型預測,到了5月1日,美國武肺死亡人數恐衝到56.9萬,不過屆時將有1億5700萬人施打過疫苗,36%的美國民眾有望因此獲得免疫。(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武肺確診破2500萬 拜登恐恢復旅遊禁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