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王墨魚拉麵!澎湖直送墨魚汁添鮮味

很多人吃過墨魚義大利麵,不過,您吃過墨魚汁拉麵嗎,台北有餐廳,拉麵用澎湖的墨魚汁炒過,再放上整隻小捲,日、義混搭,味道如何一起去品嚐。

更多新聞: 快新聞/小琉球春節加強防疫 航港局建議改到鹽埔漁港搭船

彈牙小卷花,底下藏了黑色墨魚麵,不過,這可不是義大利麵,居然是日式拉麵,口感彈牙,捲曲的麵條,更能吸附澎湖墨魚汁的香醇,和整尾小捲、天使蝦一起下肚,海味滿滿。

海賊王墨魚拉麵!澎湖直送墨魚汁添鮮味

整尾小捲、天使蝦,用雞油煎香,漸漸變紅!煎過海鮮的湯汁不浪費,煮透的麵條,直接下鍋炒。

加入澎湖直送的墨魚汁、蒜頭奶油,讓墨魚汁均勻透入麵條,日義混搭。

就連日式咖哩也變拉麵,仔細看,一半是咖哩,一半是熬了8小時的雞濃湯,兩個混合,充滿奶香。

海賊王墨魚拉麵!澎湖直送墨魚汁添鮮味

洋蔥炒到焦糖化,就連蘿蔔喔、馬鈴薯,都得用雞油炒過。

再用奶油炒香雞絞肉,40種香料一一下鍋,還要經過熟成,才能上桌。

台灣補冬少不了的雞湯,成了拉麵基底,再結合義式、日式,更有層次。(民視新聞/林嘉玫、胡希哲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疫情升溫防護全方位!製鞋大廠「舊鞋生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