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拜登親台程度?中機三天內30架次擾台

中國解放軍週末這兩天,合計派出28架次軍機擾台,週一就少了許多,截止中午為止僅有2架次,不過同一時間美軍EP-3E和U-2偵察機,也現蹤巴士海峽,國內專家分析中國的大動作,是為了測試拜登政府親台程度,而美軍就是要回應中國軍事動態,雙方對峙的情況短時間不會消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不甩美國務院! 15架次共機擾台 「殲-16機 」、「蘇愷-30機 」硬闖我西南空域

中國軍機又來擾台,25日上午兩架運-8反潛機,現蹤西南空域,遭我空軍升空驅離,不過比起週末兩天,數量明顯少了許多。

測試拜登親台程度?中機三天內30架次擾台

23日白天解放軍出動13架次戰機,24日再出動運8反潛機、Su-30、殲16等15架軍機,目標都是我西南ADIZ,事實上在中國軍機來犯前,美國國務院才罕見發布針對性聲明,要求中國停止對台軍事威嚇,但解放軍理都不理,退將認為這是要測試拜登政府,底線在哪裡。

測試拜登親台程度?中機三天內30架次擾台

中國想對台美關係做測試,美方也必須做出回應,除了羅斯福號航母戰鬥軍已經進入南海,25日中國軍機擾台時,美軍U-2和EP-3E偵察機,也在巴士海峽出現,監控解放軍動態。

測試拜登親台程度?中機三天內30架次擾台

立委(民)鄭運鵬表示,「我認為會持續一段時間,因為中國對內政權不穩,就必須對台對香港對印度強硬,整體美國利益不可能放任中國,這樣四處侵略四處挑釁,我們也很高興拜登政府也展現,強力而堅硬的立場支持台灣。」

美方一邊發出聲明,一邊派軍機軍艦現蹤台海,拜登政府用實際行動證明告訴中國,台海問題可別輕舉妄動。

 (民視新聞/楊凱安、沈培智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拜登政府延續友台? 美方罕見要求中方「停止對台施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