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部桃擴大隔離5000人 林右昌:基隆市有2民眾符合隔離要件
林右昌今表示,基隆有2位民眾符合這次擴大居家隔離要件。(圖/民視新聞)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5名確診者,由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居家隔離5000名出院病患與陪病者等三大類民眾。基隆市長林右昌今表示,基隆有2位民眾符合這次擴大居家隔離要件,一名是1月13日從部桃出院的患者,另一名是在19日因女朋友住院而到醫院陪病者,兩人都已採取隔離動作。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889、890曾外出用餐、打桌球 市府全面消毒「公有場館暫停開放」

林右昌提及,基隆市現在的疫情,在居家隔離的共11位、居家檢疫460位、住房疫旅館48位。他表示,疫情爆發一年多,相關防疫作為大家都很清楚,呼籲民眾最重疫要的還是徹底落實,在這之下依照疫情指揮中心的指引來防疫,一定可以守住,也鼓勵全民一起挺醫護。

疫情指揮中心昨公布新增2名本土確診個案,分別是從部桃出院的病患案889,與該案之同住家人案890,其中案889所在的12A也從原來的「綠區」改為「紅區」,先前在此區採檢過的醫護召回重新採檢。

由於案889、案890的感染源不明,指揮官陳時中昨表示擬進行院內血清抗體採檢,但他後來在昨晚間臨時宣布,回溯1月6日至19日醫院感染事件相關範圍之「三類群體」,且即起全列居家隔離且期滿採檢,他並預估至少有5000人,也不諱言整棟大樓當「紅區」處理,因為感染源不明,沒辦法再等。

該三類群體為(一)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二)陪病者及其同住者、(三)案889就醫時之相關接觸者,即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另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雙鐵暫不禁飲食 林佳龍:乘客須落實防疫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