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案889、890曾外出用餐、打桌球 市府全面消毒「公有場館暫停開放」
桃園市長鄭文燦25日上午出席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圖/民視新聞)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武漢肺炎群聚案持續擴大,目前已15人確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示環保局全市大消毒,且大型集會、活動一律延到2月後。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表示,針對昨天公布個案去過的足跡均已消毒完畢。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祭企業界「避桃令」首槍 住桃園員工今起在家上班一週

國內本土疫情升溫,桃園市長鄭文燦上午出席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他表示,桃園市要採取一系列措施,減少群聚風險,維持社交距離,大型集會活動一律停止或延期至2月以後;361個社區關懷據點及巷弄照護站停止運作,市民活動中心暫時停止外借。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受訪時補充說,從過去到現在,只要足跡有經過的地方,都會立即去消毒,針對昨天個案經過的部分,均已消毒完畢。詹賀舜表示,今天上午鄭文燦在市政會議中也有指示,未來市民活動中心、公有場館要避免群聚風險,暫時不外借。

快新聞/案889、890曾外出用餐、打桌球 市府全面消毒「公有場館暫停開放」
桃園市政府新聞處長詹賀舜。(圖/民視新聞)

外界好奇,今天會大消毒是否與昨天公布的個案有關。對此,詹賀舜回應,個案的部分跟市府決定沒太大關連,主要是因為現在因為疫情升溫,便把疫情防疫措施恢復到去年疫情爆發時,希望這樣的措施可以減少醫院及社區感染擴散。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估部桃隔離5000人有500人在新北 侯友宜:轄內54家醫院即起禁探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