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鴻海祭企業界「避桃令」首槍 住桃園員工今起在家上班一週
有鴻海員工收到公司訊息,「1/25(一)起,現居住家(通訊地)在桃園,工作地在土城、內湖、中和廠區同仁,請在家上班一週」。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5名確診者,由於出現在「綠區」病房染疫的案889,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居家隔離5000名與部桃相關的三大類民眾。科技大廠鴻海也提升防疫作為,今有員工爆料,住桃園的員工收到公司訊息,「1/25(一)起,現居住家(通訊地)在桃園,工作地在土城、內湖、中和廠區同仁,請在家上班一週」。

更多新聞: 快新聞/鴻海啟動4大防疫措施 桃園市跨地區上下班員工改「在地廠區作業」

有鴻海員工爆料,自己今從桃園住家前往鴻海土城上班時,才得知居住桃園的員工今起實施在家上班,不進廠區工作,且原來人資主管昨晚已發訊息通知,要求填寫在家上班申請表,他只能立即返家。

鴻海給員工的訊息內容現在也曝了光,文中寫道,「緊急通知:因應部立桃園醫院感染事件擴大,經層峰指示,1/25(一)起,現居住家(通訊地)在桃園,工作地在土城、內湖、中和廠區同仁,請在家上班一週。各單位如另有需要讓上述同仁進土城廠區上班者,須有獨立/隔離的辦公區,否則請讓同仁在家上班。請立即通知所有同仁 並於明日1/25(一)上午9:30回報執行狀況,請務必配合執行」。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延燒,曾照顧確診重症病患案812的醫師案838傳染給同居的女友護理師案839、護理師案852、醫師案856;案856之接觸者護理師案863、案863之丈夫案864、其女兒案865、與一護理人員案868、一外籍看護案869接連被驗出陽性;之後案839護理師的祖母案870也染疫,與案852護理師有接觸的老翁案881及其2名女兒案882、885確診。

昨指揮官陳時中再公布新增2名確診者,分別是該院出院病患案889,與該案之同住家人案890,此群聚案已累計15人染疫。指揮中心緊急擴大居家隔離5000名與部桃相關的三大類民眾。


快新聞/鴻海祭企業界「避桃令」首槍 住桃園員工今起在家上班一週
有鴻海員工收到公司訊息,「1/25(一)起,現居住家(通訊地)在桃園,工作地在土城、內湖、中和廠區同仁,請在家上班一週」。圖為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防疫保單17時停止收件! 民眾搶買大爆單「一早湧排隊人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