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桃群聚已15人染疫 源頭醫師案838不斷檢討壓力大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不斷擴大,讓感染源頭的確診醫師案838,這段期間,不斷自我檢討,回想哪個環節出錯,院內醫護也承受龐大壓力,有幼兒園老師分享,小朋友上課偷看手機,竟是因為媽媽被調去桃園工作,太想媽媽,最後爸爸給他全家福照片解套,溫馨故事惹哭不少網友。

更多新聞: 驅熊變救熊!黑熊野放下山 誤中山豬套陷阱

桃園部立醫院外,醫護繃緊神經,因為院內群聚又擴大,他們承受的壓力,很難想像。尤其,現在還傳出,因為照顧武肺病人染疫的醫師案838,即使躺在負壓隔離病房,卻不斷自我檢討,回想到底哪個環節出錯,讓身邊的人好不捨!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案838我想本身,任何一個人發生這個事情,這段時間一定會不斷回想那時候,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或經過什麼事情,那這種事情都不能想久啦。」

部桃群聚已15人染疫 源頭醫師案838不斷檢討壓力大

陳時中要染疫醫師,不要再把所有錯攬身上。令人心疼的,還有一名幼兒園教師,臉書分享「有小朋友在課堂拿出手機,被我沒收」,小朋友回,「爸爸說想看媽媽的時候,可以拿出來看」。原來是「媽媽被調到桃園,不知何時回來」,但隔天小朋友笑著跟老師說,不用帶手機了,爸爸給我全家福照片。讓網友看了爆哭回,謝謝偉大的醫護人員,我桃園我驕傲,希望台灣人能共度難關。

部桃群聚已15人染疫 源頭醫師案838不斷檢討壓力大

同樣讓人鼻酸的,還有一名護理師,隔離期滿就又重返醫院,只能隔窗看老公、孩子,來不及再見!還說,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是家人就在妳的面前,但妳卻抱不到也碰不到,因為害怕連累家人,洗乾淨也不敢抱小孩。而部桃醫護的辛苦,同是醫護最知道!高醫發出院內醫護手舉愛心照,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最深的情感,還有醫師畫漫畫,要大家別忘了,有群人,用天倫之樂換來國人安心團聚,護理師也畫出大家心聲,滿滿人群,舉起醫護人員,大喊,部立桃園醫院加油,我挺醫護,我撐!

部桃群聚已15人染疫 源頭醫師案838不斷檢討壓力大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那我們會請部桃那邊,跟他盡量能夠談這個事情,大家都盡力就好,想得太累的時候其實要放空來,那才不會把自己逼得太緊。」阿中部長說會請部桃,好好照顧染疫醫師,不要自責,大家長鄭文燦,也寫親筆信,代表桃園市民向醫護道謝,希望如同他信上說的,黑暗終將散去,盼望的平安會到來。

(民視新聞/陳盈竹、楊喻晴、李建緯、胡希哲 台北-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大樹16:33規模4.2小區域有感地震 最大震度台南3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