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去過部桃這「7類人」注意! 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層級一次看懂
部桃感染事件延燒,指揮中心昨緊急擴大居家隔離5000人,有7類民眾須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本土疫情升溫,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5名確診者,指揮中心昨並緊急擴大居家隔離5000人,許多民眾由於不清楚自己屬於須隔離還是自主健康管理對象,紛紛撥打1922防疫專線諮詢,卻發生「專線被打爆」的情況。《民視快新聞》為您整理須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的「7類民眾」如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500元之亂」桃園民眾瘋排! 走2分鐘還看不到人潮尾端 「這行」卻慘兮兮

須居家隔離:

  1. 1月6日至19日出院病患及其同住者。
  2. 1月6日至19日陪病者及其同住者。
  3. 1月6日至19日與案889就醫時的相關接觸者。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上述3類人自昨宣布後,即起全數列入居家隔離至出院後14天,若已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安排採檢,並持續進行7天自主健康管理;未完成14天居家隔離者,將持續完成居家隔離後,再安排採檢。

須自主健康管理:

  1. 1月6日起曾前往部桃門診的工作人員。
  2. 1月6日起曾前往部桃急診的工作人員。
  3. 1月6日起曾前往部桃門診的就醫病人。
  4. 1月6日起曾前往部桃急診的就醫病人。

不受影響者:

  1. 1月6日起陪同前往部桃門診就醫者。
  2. 1月6日起與部桃門診就醫者同住的人。
  3. 1月6日起陪同前往部桃急診就醫者。
  4. 1月6日起與部桃急診就醫者同住的人。
  5. 探病者。
  6. 探病的同住者。

指揮中心表示,須居家隔離的「3大類」民眾,自24日晚間6時起,會由衛福部專人及警政、民政等相關單位協助聯繫,民眾如有疑慮也可以直接撥打1922。對於網友抱怨1922被打爆,發言人莊人祥回應,客服人員已增加到60人值班,會持續調度人力支援;專線如果滿線中,系統會有留言機制,民眾留下電話號碼,就會有專人回電,呼籲大家做好防疫工作,才是上上策。

另外,指揮中心也推出App,針對曾在部桃就醫者,將以遠距醫療平台模式提供醫療諮詢,讓有看病需求的民眾先初步篩選,再由桃園衛生局安排醫院,協助處理後續醫療服務。此服務適用對象包含曾在部桃就醫的病人、陪病家屬和同住家人都開放使用。諮詢服務為免費提供。


快新聞/去過部桃這「7類人」注意! 居家隔離、自主健康管理層級一次看懂
部桃感染事件延燒,指揮中心昨緊急擴大居家隔離5000人,有7類民眾須隔離或自主健康管理。(圖/指揮中心提供)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市臨時通知停止寒輔、營隊 家長急接小孩:安全考量可諒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