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背滿箭靶早有覺悟」 開放心胸面對批評 陳時中:檢討我本是應該
面對各界批評,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5)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正在對抗病毒,可以留待事後檢討。(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院內感染以來,各界給予疫情指揮中心許多建議、質疑與批評,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在今(25)日召開的記者會上表示,目前正在面對病毒,可以留待事後檢討,「任何人檢討我本來就應該」,屆時他會察納雅言、保持開放心胸。陳時中也指出,背滿箭靶的他早有覺悟,不會因為被射箭而有怨言,不過他呼籲,值此之際病毒才是敵人,「互相討論檢討可以稍歇」。

更多新聞: 疫情延燒!雲林徵才改「揪團面試」

部立桃園醫院院內感染爆發以來,部分專家給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許多意見,在今日召開的疫情記者會上,有記者問及,外界質疑這些意見指揮中心並未聽進去,甚至可能觸發「寒蟬效應」、讓「政治凌駕專業」。

針對上述問題,陳時中回應,有人有先見之明、後見之明,都各有其高明之處,不過值此遭受病毒攻擊的時刻,繼續相互傷害沒有意義。

陳時中指出,目前醫界正在第一線抵抗病毒,全民應當醫護後盾,把自己的防護做好,不用在這個時候互攻擊誰較有先見之明或者誰後知後覺,可以留待事後檢討,他都會「察納雅言,有則改之,無則加勉」,總會保持開放心胸,「任何人檢討我本來就應該」。

陳時中表示,擔任指揮官、負責指揮中心事務以來,有過許多爭議,去年就已說過自己身上背滿箭靶,早有覺悟,並不會因為被射箭而有怨言。不過陳時中最後不忘呼籲,「現在敵人是病毒,互相討論檢討可以稍歇。」

(民視新聞網/鄭皓中 報導)

更多新聞: 佐敦、油麻地封區48小時今解封 篩7000居民13人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