廢棄滑板再利用!俄羅斯板身雕琢變身生活精品

俄羅斯有一家滑板再生商品店,裡面販售的商品,全都由廢棄滑板製作,店家利用滑板板身的楓木,手工雕琢打造成戒指、手環、鑰匙圈,甚至是燈座等商品,讓廢棄滑板搖身一變,成為風格獨特又時尚的生活精品。

更多新聞: 比聖母峰更嚴峻 登山死亡率達27% 世界第二高峰K2 尼泊爾團隊冬季攻頂寫紀錄

成堆的滑板放在角落,一般來說大家都會以為,這些被淘汰的滑板,可能只能當作廢物丟棄,但現在卻有藝術家,給了這些廢棄滑板,新的生命力,用噴槍火燒,溶解表面的膠體,然後再進行切割工作,滑板被分解成木塊,接著就能變身為,戒指、手環、鑰匙圈,甚至是有質感的木質燈座。

廢棄滑板再利用!俄羅斯板身雕琢變身生活精品

這些愛玩滑板的成員們,因為十分了解滑板,所以注意到滑板的板身,都是由楓木層層打造,不過一但滑板輪軸壞掉,或是板身折損就必須丟棄,因此他們將這些上好的楓木,細細雕琢成日用品。滑板再生店老闆史提可夫說,「起初我以為購買商品的,會是滑板或極限運動愛好者,但長期觀察下來,我們發現主要客戶,甚至有些人根本沒玩過滑板,但對環保產品很有興趣,我們產品的獨特也來自廢物利用。」

廢棄滑板再利用!俄羅斯板身雕琢變身生活精品

用廢棄滑板製作產品,搖身一變成為時尚生活精品,最便宜只要台幣,100塊就能買到,最貴也不到台幣2000塊,而且每一個都手工打造獨一無二,加上環保取向,也讓這家滑板再生商店,走出了獨特的市場風格。

(民視新聞/季芸、楊淨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世界盃越野滑雪賽 瑞士好手奪第27冠破紀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