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馬辦稱和平封院是「中央下令」 馬英九當年一段影片打臉自己
當年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受訪談和平醫院封院時,親口說出是台北市政府做的決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發生群聚感染事件,讓不少人想到當年爆發SARS的和平醫院,而有媒體將矛頭指向和平醫院封院,是前總統馬英九的決定,馬英九辦公室昨反駁當年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但被網友找出當年的受訪影片打臉。

更多新聞: 宋楚瑜女兒親操刀! 林右昌視察望海巷景觀大橋

前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邱淑媞日前批評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防疫措施,引發各界砲轟,也被媒體指出,當年和平醫院爆發SARS時,決定封院的元凶是時任台北市長馬英九。馬英九辦公室昨天發布新聞稿稱,當年的防疫決策模式跟現在一樣,都由「中央下令,地方執行」。

不過這番話立即被打臉,臉書粉絲專頁「打馬悍將粉絲團」就翻出一段影片,指出當年的台北市長馬英九受訪談和平醫院封院時,親口說出是台北市政府做的決定,並由市府同仁在行政院會議上提報,當天隨即封院。

影片中,馬英九表示,「24號早上,我在市府舉行早餐會報的時候,找了邱局長跟吳院長,和平的吳院長來做這個決定,那個時候沒有封院這個名詞,而是要全面地管制人員進出,我們開完會的時間,大概九點多一點,就接到行政院劉世芳秘書長的電話,說副院長林義雄先生要舉行一個會討論這個問題,我就請歐副市長跟邱局長去行政院參加,他們在會上就提報了我們的這個決定,要在今天封院。」

「打馬悍將粉絲團」在文中質疑,「馬英九現在說和平醫院封院,不是他決定的,可是以前,這個年輕的馬英九,卻說和平醫院是他決定的,所以到底,哪個馬英九說的,才是真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馬英九稱和平醫院封院是「中央下令地方執行」 游錫堃痛斥「講話要憑良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