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媒體質疑「篩檢費用」流向 陳時中:當然會公開且受立法院監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明國內疫情及防治作為。(圖/民視新聞)

衛生福利部桃園醫院的武漢肺炎群聚案持續,目前已有15人確診,今天無新增本土確診,境外移入增加1例。媒體在記者會中詢問篩檢費的流向,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將費用攤在陽光下。對此,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帳目當然會公開,也會受立法院的監督」。

更多新聞: 防疫動起來! 竹市、基隆公園、火車站大消毒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下午舉行記者會,指揮官陳時中在會中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確定病例(案891),為本國籍40多歲男性,自墨西哥返國。

有媒體在會中向陳時中詢問,有關篩檢費用的流向會不會攤在陽光下,以及桃園醫院全院列為紅區,全院醫護是否會匡列為居家隔離,14天後要不要採檢。

對此,陳時中表示,「篩檢費用的流向當然是流向醫療院所,帳目當然會公開,這些帳目也會受立法院的監督」,他強調,篩檢費用主要都是醫療費,費用是醫療院所跟篩檢站的相關費用。

媒體再問,「昨天部長有提到說預估接下來要匡列篩檢有5萬人」,不過話沒講完,陳時中馬上回應,「那個不是」。陳時中指出,5萬人是預估數目,這個數目是根據以往成長幅度,加上目前可以從機票訂票中可得知的資訊,會落在大約5萬人左右,這些人是居家檢疫、集中檢疫或防疫旅館中住宿的人,但是否會增加防疫上的負擔,要看這之中確診個案有多少,以往來看大概是0.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11樓護理之家採檢結果出爐 陳時中:98人陰性、1人採檢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