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武肺醫事人員津貼去年發放近25億! 陳時中:明年調升護理費支付點數
陳時中指出,去年已發出的武漢肺炎醫事人員津貼近新台幣25億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延燒,已累計15人確診COVID-19(俗稱武漢肺炎),媒體反映,前線醫護辛苦守住防疫,但薪水低,希望高層不要以口頭慰問,要有實質作為。桃園市長鄭文燦今上午表示贊成加薪,「要將心比心」;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下午則指出,去年已發出的武漢肺炎醫事人員津貼近新台幣25億元,發放時間依照各醫院會計或薪資的時序來做。

更多新聞: 快新聞/快搶!月薪最高63K 北市府開80職缺3月初甄選

陳時中表示,醫護抗疫津貼有在特別預算編列,對象包含醫師、護理人員、醫事放射人員、感染管制人員等,「直接照顧者醫師每人每日1萬元、護理人員每人每班1萬元,醫事、放射和專任感染管制每人每月1萬元」。

陳時中說,去年一整年到12月已經發放24億多元、將近25億元,其中護理師部分有15億3721萬元,「大部分申請的已經預撥,剛才講的24億多是已撥款的,還沒撥款的有5800萬元左右」,有些申報疑義,但會陸續盡速撥款。

陳時中強調,各醫院有各自的行政處理慣例,以部桃為例是每月1日發放,2月1日會發放去年11月的,「絕對沒有拖延情況」若有醫護人員認為有拖延,可向醫院或直接指揮中心反映,將查明給大家交代。他並提及,明年護理費也有調升各類急性病床住院護理費支付點數,將依照不同情況調整5%到103%。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推翻川普跨性別從軍禁令 拜登:所有符合資格美國人皆可當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