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湖人隊巨星柯比驟逝滿週年!全球多場悼念活動

湖人隊巨星柯比(KobeBryant)驟逝,今天滿一週年,許多球迷到紫金大軍主場外獻花致意,過去他從未效力過的獨行俠隊甚至宣布,要將他的24號球衣退休,除此之外,湖人隊一哥詹姆士(LebronJames)在悼念老友時說,KOBE傳奇不死。

更多新聞: 陳冠宇加盟安永鮮物棒球隊!預計2月中進牛棚

湖人主場StableCenter外頭,立起Kobe和女兒Gianna立牌,去年美國時間1月26號,兩人因直升機墜毀意外驟逝,美國時間忌日這天球迷紛紛前往獻花致意。黑曼巴即使人已經去世周年,傳奇精神仍在影響這座城市,柯比球迷安德森說,「我這麼做是為了表達對KOBE和GIGIG的愛,他們代表著洛杉磯的精神,我在這裡土生土長,所以KOBE就代表我們。」

傳奇湖人隊巨星柯比驟逝滿週年全球多場悼念活動

不只球迷想念這位傳奇球星,Kobe對於當代籃球員的影響也非常深遠,意外發生一年後,湖人當家球星LebronJames,談起這位老大哥還是有滿滿的感觸。湖人球星詹姆士表示,「你知道嗎,這世上很多事情終將逝去,但傳奇永遠不死,柯比就是如此,他完美詮釋這一點。」

籃網總教練奈許認為,「對我來說他是個了不起的父親,所以柯比去世真的是個悲劇,他是個很棒的父親,而且才剛開始這段生活篇章,這正是柯比卓越與令人欽佩之處。」NBA群星紛紛弔念,Kobe代表著一個時代當中,最偉大的球員,就連他不曾效力過的達拉斯獨行俠,也在官方臉書宣布退休24號球衣,並且PO出當家球星Doncic過去和黑曼巴父女互動的畫面,讓人無限感慨。

傳奇湖人隊巨星柯比驟逝滿週年全球多場悼念活動

這樣的紀念活動,不只侷限於美國,KOBE兒童時期曾在義大利生活,也能說得一口流利的義文,1989-1991年間居住的一座北部小城「雷焦艾米利亞」,將當地廣場命名為「Kobe與GiannaBryant廣場」,希望藉此長留城市與這位巨星的友宜。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冠軍設計師」戴資穎 替男雙王齊麟理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