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奧倒數半年命運多舛 閉門賽估損失2.4兆日圓

東京奧運正式進入倒數六個月,但這場盛會能否順利舉行,其實仍有相當多的變數。在日本首相菅義偉及國際奧會主席巴赫都堅持辦到底的情況下,閉門比賽也成為選項之一,不過有日本經濟學者就評估,若是沒有開放觀眾的話,東奧的經濟損失大約將高達2.4兆日圓。

更多新聞: 洋基避豪華稅 罕見將牛棚戰力送世仇紅襪

東京奧運倒數六個月,但絲毫不見喜悅,儘管已經延期一年,疫情仍沒辦法獲得有效控制,辦不辦得成依舊是個大問題,外界認為應該會在聖火傳遞的3月25日,漸趨明朗。

日本首相菅義偉說,「夏天的東京奧運和帕運的舉辦,將會是人類戰勝疫情的證明,同時也是向世界分享,我們已經從東北大震災復元的機會。」

東奧倒數半年命運多舛 閉門賽估損失2.4兆日圓

日本首相菅義偉不斷信心喊話,希望這場盛會能為世界帶來希望,國際奧會主席巴赫也堅持要辦到底,不過在現在的情況下,閉門比賽成為可能的選項之一。日本關西大學名譽教授宮本勝浩,日前就估算,如果沒有開放觀眾,經濟損失將會達到2.4兆日圓,相當於台幣6500億元,不過比起取消的4.5兆日圓,負擔算是減輕許多。

日本民眾表示,「就算日本能夠控制疫情,我認為在這種狀況下,我們也不會歡迎選手們,還是取消比較好,這些錢拿去用在防疫比較好。」

東奧倒數半年命運多舛 閉門賽估損失2.4兆日圓

有超過八成日本民眾希望可以取消或是再延期,讓東奧命運充滿變數,美國佛州財務長帕卓尼斯就跳出來表示,佛州願意接手舉辦奧運,除了寫信給巴赫,他還在個人推特上大力宣傳,標註「來佛州吧」、「在佛州贏得金牌吧」,動作相當積極,也引起熱烈討論。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全球半導體大缺貨 日經濟產業大臣證實「以政府立場請託台灣增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