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最年長確診者!9旬翁牙痛赴長庚急診後確診 莊人祥:目前在隔離病房治療中
發言人莊人祥。(圖/指揮中心提供)

衛生福利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累計15名確診,90多歲老翁因為牙痛赴長庚急診後確診,引起各界高度關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透露,老翁因為肺炎,目前還在隔離病房治療中。

更多新聞: 春節返台高峰 雙北、桃防疫旅館入住率破8成

90多歲老翁(案881)今年1月上旬,因其他疾病住進部立桃園醫院,經7B護理師案852負責照護後,15日順利出院返家。指揮官陳時中指出,因護理師確診,指揮中心緊急匡列老翁為密切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

陳時中22日在記者會上透露,老翁當時因牙齒疼痛,前往長庚醫院治療,因為在醫院內出現症狀,隨後進行檢驗呈現陽性,此案也是本土案例中年紀最大。莊人祥也說,老翁因肺部浸潤,加上年紀大、長期臥病在床,當時實在不太容易採檢。

今天疫情記者會上,媒體關心住院醫師案838是否出院,莊人祥直言,有無出院都不會說,不過他透露,90多歲老翁(案881)因為肺炎,目前還在隔離病房治療中,但並沒有在ICU(加護病房);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也補充說,武肺重症病患累積54名,截至目前住院還有6人。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部桃群聚升溫新北市全力備戰 開學前362所高中職以下學校徹底消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