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肺爆發初期對話!世衛官員怨中不提供數據

中國在武肺發生初期,是否反應太慢,導致疫情擴大,蔓延全球,這個議題很多人都在討論。根據美聯社取得的去年初的錄音檔,世衛官員表面稱讚中方,私下卻抱怨無法取得足夠訊息。這份錄音今天首度曝光。

更多新聞: 東奧倒數半年命運多舛 閉門賽估損失2.4兆日圓
武肺爆發初期對話!世衛官員怨中不提供數據

世衛公衛緊急計畫執行主任萊恩(2020.1.6)說,「光說沒證據顯示人傳人是不夠的,這不會發生在剛果,剛果和其它地方過去也沒發生這種事,我們要看到數據我們要能夠自己判定,(疫情)地理分布時序疫情曲線等等,在這個節骨眼上絕對重要。」

根據美聯社報導,在去年1月從頭到尾,世衛官員私下抱怨中方,不分享數據讓他們評估,病毒在人群間如何有效擴散,對世界其它地方又造成什麼樣的危險,而中國在3個不同政府實驗室解出病毒的基因序列一個多星期後,還不公布資訊,浪費了寶貴的時間。

武肺爆發初期對話!世衛官員怨中不提供數據

世衛專家小組1月14日扺達中國武漢,經過14天的隔離檢疫後,本周稍後就要開始進行調查。這次是否會有新發現,有待觀察。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兩油輪涉非法交易原油 印尼拘留61名伊朗與中國船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