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部桃群聚案擴大 北北桃醫院暫停探病至2/9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事件,爆發將近2周,隔離人數不斷增加,考量前往部桃醫院就醫的民眾,多半分布在台北、新北市及桃園,指揮中心今天(27日)宣布,「北北桃」3縣市所有醫院,即日起到2月9日暫時「全面禁止探病」。醫院嚴格管制進出到小年夜前一天,要撐過部桃感染擴散危險期。

更多新聞: 中稱「這位先生」騙百姓 陳時中:這位先生沒有回應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在北北桃地區的醫院即日起110年2月9日止,除例外情形外,停止開放探病。」部桃醫院群聚感染風風暴,危險期還沒挺過,陳時中親自宣布,3縣市所有醫院,想探病得等等。

陳時中表示,「考量桃園就醫、部桃就醫的民眾主要分布於北北桃地區,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所轄醫院,即日起到9日。」暫時禁令,不論一般病房還是加護病房都一樣,陪病者也只能1人。

防堵部桃群聚案擴大 北北桃醫院暫停探病至2/9

但以下3種情形例外,可通融,像是病人手術、侵入性治療等,須家屬陪同,或得簽同意書;而急診、加護、安寧病房,有病情說明需要也開放,或者患者病情惡化、醫療處置需要,經評估有必要探病,但都得先經過醫療機構同意。

防堵部桃群聚案擴大 北北桃醫院暫停探病至2/9

民眾認為,「我覺得很好啊,因為我覺得現在疫情比較嚴峻,多一點管控我覺得對每個人來講都比較有保障。」民眾多能接受也能體諒。其實早在1月20日,長庚醫院就率先宣布,林口、台北院區一般病房全面禁探病。

桃園11家急救責任醫院,新竹、台中也全面禁止探病。

現在從中央直接下令,也能看出指揮中陳時中顯然把2月9日,當成一個疫情管控重要觀察點。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疫情報告將台灣列入中國「引網友狂轟」 外交部強烈抗議:已要求更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