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WHO疫情報告將台灣列入中國「引網友狂轟」 外交部強烈抗議:已要求更正
WHO將台灣列在中國底下,外交部表達嚴正抗議。圖為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世界衛生組織(WHO)西太平洋區署(WPRO)臉書每日公布武漢肺炎確診數,將台灣劃分在中國底下,讓上萬網友湧入貼文按「怒」,狂留言「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外交部今日再度表達強烈抗議與不滿,並指示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及駐菲律賓代表處繼續向WHO及WPRO要求更正。

更多新聞: 油麻地二度突襲封區強制檢疫 居民驚慌:安排混亂 憂更多人染疫

WPRO每天在臉書公布武漢肺炎疫情報告,有眼尖網友發現,報告將台灣列在中國底下,還寫「Taiwan, China」(中國台灣),另外,中國分類下也包含香港、澳門。回溯WPRO每天貼出的疫情報告,該組織長期將台灣劃分在中國項目下。

此事被爆出後,大批網友湧入留言「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份」,還有人怒嗆「台灣是台灣,香港是香港,武漢是病毒」。

快新聞/WHO疫情報告將台灣列入中國「引網友狂轟」 外交部強烈抗議:已要求更正
WPRO疫情報告將台灣列在中國底下。(圖/擷取自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 Western Pacific Region臉書)

對於WHO和WPRO持續在疫情報告中將我國通報的確診病例列在中國底下,外交部再度表達強烈的抗議與不滿,並已指示我國駐日內瓦辦事處及駐菲律賓代表處繼續向WHO及WPRO表達嚴正抗議,要求WHO及WPRO予以更正。

外交部呼籲,WHO身為領導國際衛生及防疫合作的組織,理應秉持專業拒絕不當政治施壓,而非一再配合中國所虛構的「一個中國原則」;將台灣疫情統計數據置於中國項下的作法不僅與兩岸互不隸屬的事實相悖,也會誤導各國對疫情分布情況的判斷。

外交部強調,我國嚴正重申,台灣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一部分,只有民選的台灣政府,才能在國際間代表台灣人民;WHO以政治考量凌駕專業的作法,不但傷害台灣2,350萬人的健康人權,更無助全球合作阻擋武漢肺炎疫情的蔓延,WHO將台灣列在中國項下的嚴重錯誤應立即改正。

外交部表示,將持續要求WHO及WPRO更正對台灣的不當列示,並再度呼籲WHO應秉持專業,邀請我國專家出席對抗武漢肺炎的所有會議與機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超冷清!水果攤貼陳時中警語...大湳市場室內室外兩樣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