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肺暴瘦到體重剩38公斤  蔡啟芳:身體恢復良好

前民進黨立委蔡啟芳,去年(2020年)做完肺部移植手術後,鮮少出現在螢光幕前,今天(27日)他趁到台大回診空檔到立院找兒子蔡易餘,在民視的獨家鏡頭前,他說表示身體狀況恢復良好,雖然身材暴瘦到只剩38公斤,但現在每天都聽從醫生建議,靠健走、爬樓梯維持體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今年第22度擾台! 4架中國軍機進入我空域 空軍廣播驅離
換肺暴瘦到體重剩38公斤  蔡啟芳:身體恢復良好

前立委蔡啟芳出現在兒子民進黨立委蔡易餘的辦公室,在民視獨家鏡頭前原地小跑步,展現體力恢復成果,秀出計步器,達到醫生建議的運動量,蔡啟芳去年肺部手術後,身材暴瘦只剩38公斤,現在每天運動維持體力,他說,「身體壯如牛,應該可以說恢復的不錯,運動比較要緊,肺部就是要不時的運動讓它喘,喘了肺部就會擴。」

換肺暴瘦到體重剩38公斤  蔡啟芳:身體恢復良好

趁回診空擋到立法院找兒子蔡易餘,蔡啟芳在去年7月傳出肺阻塞末期,到台大進行肺部移植手術引發關注,沒想到今年初覺得自己身體狀況復原良好,不聽家人勸阻,執意開車載太太出門,卻在回家途中自撞電線桿,雖然蔡啟芳幸運毫髮無傷,但太太卻骨折送醫。

換肺暴瘦到體重剩38公斤  蔡啟芳:身體恢復良好

立委(民)蔡易餘表示,「現在就是每個星期固定會到台大醫院回診,所以回診期間,可能會到辦公室休息一下,那一次的車禍也可以說很幸運,雖然是嚴重的車禍不過人沒有怎樣。」,兒子苦口婆心,不知道蔡啟芳有沒有聽進去,不過鬼門關前走一回,蔡啟芳一定要分享親身經歷,呼籲國人絕對不要做這件事!

(民視新聞/翁有繼、李建緯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和平封院是最大的悲劇!」 蘇貞昌:應記取教訓而非卸責怪來怪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