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運早取消靠右站 美女醫師被阿伯喊借過怒嗆

搭電扶梯時,你都習慣怎麼站呢?眼科醫師黃宥嘉PO文說,自己在捷運電扶梯上靠左站,卻被後方阿伯大喊借過!她不讓,兩人直接吵了起來,讓她氣得PO文,說明明兩邊都可以站,為何有些人總堅持要讓?但實際到捷運站觀察,不管尖峰、還是沒人,大家都還是乖乖靠右站。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市議員潘懷宗涉詐領助理費300萬元 法院裁定200萬元交保

捷運到站,民眾趕上班,爭先恐後擠下車,但卻有個相當奇特的現象,就是一到手扶梯口,大夥自動歸隊靠右站,左邊空蕩蕩,宛如摩西分紅海。

來到捷運站,觀察一陣子,大家還是會靠右站,把左邊讓出來給趕時間的人,就算真的鼓起勇氣站左邊,都覺得背後涼涼的,26日眼科醫師黃宥嘉也PO文,說自己站手扶梯左側,右手牽小朋友,在他後頭的中年男子非要借過,黃醫師說不借,對方就失控朝他大吼,眼科醫師黃宥嘉表示,「知道說小孩子的年紀自己站還是有風險,所以我覺得我要牽他,這時有個男性說可不可以借過,我說不行他就開始不高興對我大罵。」

捷運早取消靠右站 美女醫師被阿伯喊借過怒嗆

不滿被嗆,兩人當場開罵,甚至驚動保全,黃醫師更認為是北捷宣導不夠積極,才會有很多無知的人,眼科醫師黃宥嘉更說,「比如說日本交通部都已經做出研究,因為在手扶梯事故的發生率是非常的高,所以他們最近一兩年才明訂禁止(手扶梯行走)。」

眼科醫師黃宥嘉風格犀利、嗆辣,常常在談話節目針對議題開砲,過去曾嗆楊志良「長輩圖讓人便秘」,也跟命理師沈嵘口水戰,這回又因為手扶梯怎麼站,在網路大罵。民眾說,「那個阿伯他的情緒可能比較激動,就是可能比較沒有這麼友善,所以兩方才會吵起來。」也有民眾認為,「也沒說左邊一定要讓出來,有時候一些站人沒有這麼多的話,就是其實可以不要硬要為了規定,就好像大家都要靠右站。」

捷運早取消靠右站 美女醫師被阿伯喊借過怒嗆

民眾看法兩極,雖然大家都知道,兩邊都可站,但就怕靠左站、引來白眼大多乖乖歸隊。誰也沒想到,手扶梯靠左站、靠右站,卻引爆捷運客的口角。

(民視新聞/李豫翰、蔡承翰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新北議員曾煥嘉涉詐助理費 遭羈押禁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