診所將診桌搬至騎樓看診 恐洩病人隱私

武漢肺炎疫情升溫,讓全民都很擔心,嘉義縣中埔鄉一名劉姓醫師,就因為擔心醫護人員遭到感染,於是將診桌搬到騎樓幫病患看診,但這樣的方式,沒有顧及到病人隱私,已經違反醫療法相關規範,衛生局到現場瞭解勸導後,劉姓醫師決定將診桌搬回診所內。

更多新聞: 靠黃湯取暖毋湯!天冷喝酒潛藏失溫危害

診所外頭貼著因為武漢肺炎的影響,因此門診全部移到戶外空氣流通處,而騎樓也擺出了看診桌,民眾到了之後,醫護人員出來協助掛號,緊接著醫生就來看診。

民眾說,「可能觀感不好因為畢竟是專業的地方,所以我說這個是因人而異。」

診所將診桌搬至騎樓看診 恐洩病人隱私

民眾對於這樣的看診方式沒有意見,醫生則說,現在疫情升溫,為了診所人員以及病患來說,這樣是最好的方式。

診所醫師表示,「病人都很願意他們也感覺到比較自在。」

診所將診桌搬至騎樓看診 恐洩病人隱私

只是,光天化日,車來車往,病患就這樣在騎樓看病,根本沒有隱私可言,衛生局接獲通報立刻前往了解狀況。

縣議員陳柏麟說道,「主要就是在外面看診的這一塊,通風良好再來隱私我們都會保護很好,這多一層的保護多一層的安全。」

診所將診桌搬至騎樓看診 恐洩病人隱私

民意代表替醫師說話,在嚴峻的疫情下,這樣看診才更有保障,不過這已經違反了醫療法相關規定。

嘉義縣衛生局代理局長趙紋華指出,「在特殊時期有做一些的作為,這個是無可厚非,有涉及到影響病人隱私的部分,我們也會請他來做改善,查證屬實他還是不改善的話,那當然我們就依據醫療法來做查處。」

診所將診桌搬至騎樓看診 恐洩病人隱私

儘管立意良善,但規定就是規定,醫生也擔心遭開罰,經勸導後將看診桌椅搬回室內,接下來也會做好防護措施,讓醫護病患都能獲得保障。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報導)

更多新聞: 柯文哲:北市千人確診全面停班、停課 電玩展限人數7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