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與蒲亭首度通話 雙方同意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
美國總統拜登(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合成圖/左擷取自路透社影片、右翻攝自flickr)

美國總統拜登(Biden)上任以來,今日首度與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通話,雙方同意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五年,這項條約限制美俄各自部署的戰略核子彈頭不得超過1550枚,蒲亭今天已將延長條約5年的法案提交國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東濱海公路貨車對撞釀3傷1命危 台11線塞車逾半小時

根據中央社引述法新社報導,蒲亭今天已將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5年的法案提交國會。該法案附註「2021年1月26日,俄羅斯和美國就延長這項條約簽署協議」,雙方「基本同意」延長新戰略武器裁減條約5年。

這項條約限制美、俄雙方各自部署的戰略核子彈頭不得超過1550枚。

美國白宮上週表示,拜登將爭取把條約延長5年。這是拜登新政府上任之初的外交重大決策之一。

法新社指出,克里姆林宮在聲明中表示,蒲亭在電話中告訴拜登,他支持美俄關係「正常化」,這符合兩國與「整個國際社會」的利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參院高票通過美國務卿布林肯人事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