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振興台帛交流將組「無菌廊道」? 外交部:已派防疫專家實地評估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外交部長吳釗燮訪問帛琉期間接受當地媒體專訪,對於雙方將組成台帛無菌廊道(Sterile Corridor)一事表示樂觀,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指出,已與防疫指揮中心進行多次會商研議,並派遣防疫專家前往帛琉實地瞭解當地疫情狀態及防疫能量,積極評估推動本案的可行性。


更多新聞: 快新聞/傳下令部桃私下不能接受記者訪問? 陳時中駁斥「這是做不到的事情」

吳釗燮上週以總統特使身分率團訪問帛琉,出席新任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就職典禮。而惠恕仁也大力倡議與台灣建立台帛無菌廊道(Sterile Corridor),以期恢復及強化兩國人民、醫療、教育與商務的交流合作,並振興當地受疫情影響的觀光產業。

基於對台帛邦誼的重視,歐江安表示,我國已經由相關部會及防疫指揮中心進行多次會商研議,並派遣防疫專家前往帛琉實地瞭解當地疫情狀態及防疫能量,積極評估推動本案的可行性。

另外,外交部也已請交通部觀光局邀集我國旅遊業者組成踩線團,考察帛琉重要景點及規劃旅遊動線,並與當地觀光旅遊主管機關交換意見,雙方相關單位均持正面的支持意見。

歐江安指出,政府將在維護我國國民及友邦民眾的健康福祉,以及確保兩國防疫無虞的前提下,持續進行評估並朝推動促成本案的方向努力。

根據外交部資訊,帛琉共和國迄今並無確診案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LIVE/連3天0新增本土確診! 陳時中說明部桃疫調最新情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