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外界憂「洗衣工感染事件」重演 陳時中:記取SARS教訓避免過去錯誤
陳時中表示,過去面對SARS疫情期間,確實有許多方面並未留意,但每一次的公共衛生事件,都會留下教訓,並一次次促使進步,避免過去的錯誤。(圖/民視新聞)

SARS疫情期間「洗衣工感染事件」創造和平醫院最大感染源,讓外界憂心,如今面對武漢肺炎,院內相關清潔業務是否已做好管理。對此,指揮官陳時中回應,如今和近17年前的防疫狀態不可同日而語,過去面對SARS疫情期間,確實有許多方面並未留意,但每一次的公共衛生事件,都會留下教訓,並一次次促使進步,避免過去的錯誤。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案889感染源不明追213人血清採檢 染疫老翁兩名女兒Ct值「逐日下降」

回顧2003年SARS疫情期間,由於一名洗衣工從事工作期間遭感染,且因為跨樓層送洗衣物,最終成了和平醫院的最大感染源,讓外界關心,如今面對武漢肺炎疫情,院內相關清潔業務是否做過流程管理。

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召開的記者會上,陳時中說明,SARS疫情期間,眾人對於清潔工的問題就已有廣泛注意,如今步入「後SARS時代」,對於清潔管理皆已訂定SOP管理,相關的衣物、床單的消毒工作與2003年面對SARS疫情時的處理方式,已不可同日而語。

陳時中強調,如今和SARS疫情期間的時空完全不一樣,對抗武漢肺炎的當下,清潔人員的管理嚴格非常多。他坦言近17年前SARS疫情期間,確實有許多方面並未留意,但每一次的公共衛生事件,都會留下教訓,一次次促使進步,避免過去的錯誤。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曾到部桃就診 桃園18歲少女居家隔離期間猝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