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戴資穎下戰對依瑟儂拚晉級 周天成、王子維小組兩勝

羽球年終賽第二天,戴資穎女單小組賽輸給了世界排名第13的泰國選手,下一戰面對依瑟儂,形成誰贏誰晉級女單四強的局面。男單部分,周天成打了45分鐘,直落兩局擊敗印尼選手金廷,男單A組小組賽取得兩勝;另外王子維也贏球,在男單B組手握兩勝,確定提前晉級四強賽。

更多新聞: 羽球/年終賽台將4組人馬進4強 創歷年之最

羽球年終賽第二天,世界球后戴資穎對上世界排名第13的泰國選手李美妙,小戴手握一分領先來到技術暫停,但第一局後段的比賽失誤明顯變多,被對手逆轉超前。

戴資穎連續三週在泰國出賽,前兩週都打滿五場比賽,來到短期內的第12場球賽,小戴第二局手感依舊沒有起色,後段被對手直接拉開比數,打了37分鐘,戴資穎17:21、11:21連掉兩局輸球。戴資穎目前在女單小組賽一勝一敗,下一戰面對戰績相同的依瑟儂,形成誰贏就能以分組第二晉級四強賽的局面。

漂亮的防守帶動進攻,台灣一哥周天成同樣也在羽球年終賽亮相。他小組賽第二戰面對印尼選手金廷,首局激戰關鍵到關鍵時刻順利拿下,第二局的對決,小天更是越打越順手。

戴資穎下戰拚晉級!周天成.王子維小組兩勝

第二局周天成很快就拉開比數,21:11贏球,只用45分鐘解決對手拿到小組賽第二勝,要在A組脫穎而出晉級四強的機會非常高。

戴資穎下戰拚晉級!周天成.王子維小組兩勝

再來,看到被分在男單B組的台灣好手王子維。王子維前一戰擊敗世界排名更高的香港選手伍家朗,這一戰對上世界排名第14的印度選手斯里坎,王子維輸掉首局,後面再反追兩局,苦戰78分鐘演出逆轉勝,在B組戰況,王子維兩勝已經提前確定晉級最終四強。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芬蘭薩拉申辦2032奧運 盼世界關注氣候變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