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調對台日韓盟友支持 拜登「對中政策」強硬

美國新政府上台後,將如何處理對中關係是外界關注焦點,而拜登團隊就任這一周來,就已經明確警告北京當局,不要對東亞和東南亞有任何擴張的意圖,並強調對日、韓、台灣等盟友的支持,另外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昨天在專訪時則是表示,中國共產黨會找拜登政府的軟肋下手,好繼續對台灣人民施壓。

更多新聞: 快新聞/WHO臉書將台灣列入中國引網友眾怒 林右昌批:台灣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強調對台日韓盟友支持 拜登「對中政策」強硬

美國海軍陸戰隊日前在日本進行奪島演習,假想敵就是中國。就華爾街日報的形容,中國是比中東和阿富汗極端份子更難對付的敵人,而面對美中對抗態勢升高,拜登新政府表示將繼續強硬路線,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表示,「川普總統對中國強硬是對的,他的基本原則是正確的。」

強調對台日韓盟友支持 拜登「對中政策」強硬

拜登團隊才上任一星期,就已經明確警告中國,不要在東亞和東南亞搞擴張,也不接受中國在當地提出的領土主張,另外拜登政府也強調對日本,韓國以及台灣等盟友的支持。

對於中國軍機頻頻擾台,拜登政府就職三天後,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就發表聲明,敦促北京停止威脅台灣,而前國務卿蓬佩奧,26日在接受福斯新聞專訪時也對中國當局的野心,提出警告。

強調對台日韓盟友支持 拜登「對中政策」強硬

福斯主播提問,「你預期北京會以他們進入香港,還有取得西藏的方式,試圖奪占台灣嗎?」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回應道,「我認為習近平的終極野心無庸置疑,我絕對相信他們會挑戰拜登政府,看是否能找到軟肋,找到進逼之路,繼續對台灣人民施壓。」

另外蓬佩奧對於拜登政府禁用中國病毒一詞表示失望,因為病毒就是起於武漢,中國共產黨只是想全力掩蓋這事實。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續第4天0本土! 新增2境外移入自美、德返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