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攻防疫兼解憂 德國機器人能打掃還會唱歌

疫情時期打掃醫院,恐怕要更注意防疫安全。德國一間清潔公司,就使用了機器人來打掃醫院,降低病毒傳染風險,而機器人不只會打掃,還會唱歌,為高壓的防疫時刻帶來許多歡樂,雖然她還在測試階段,已經有醫院下單購買。

更多新聞: 供垂直起降運貨載人 英國打造「都市無人機航空站」

機器人法蘭西絲卡說,「嗨!你好,我叫法蘭西絲卡,很高興認識你。」

活潑的語調搭配笑臉,德國機器人法蘭西絲卡在醫院清潔地板,能夠連續工作10個小時才需要充電,是疫情時期的醫護清潔小幫手,不只如此,她還會唱饒舌歌。會唱歌也會說笑話,可愛的外表,讓員工經過都忍不住打聲招呼,這台打掃機器人還在測試階段,不過德國就已經有醫院下單購買。

助攻防疫兼解憂 德國機器人能打掃還會唱歌

萊特勒清潔公司主管康斯坦茲說,「在新冠病毒的時代,機器人顯然對我們來說是大事,當法蘭西絲卡到處清潔地板時,我們的員工有更多時間消毒接觸面,法蘭西絲卡幫了我們大忙,讓我們有更多時間消毒。」

助攻防疫兼解憂 德國機器人能打掃還會唱歌

機器人打掃1個小時,僅耗費不到1公升的水,比傳統的清潔機器還要環保。

機器人法蘭西絲卡說,「不好意思,你擋住我的路了,可以請你借過嗎?」

而超有責任心的法蘭西絲卡,遇到不讓路的民眾還會鬧脾氣。低聲啜泣,對方馬上讓開,打掃超有效率。

新佩拉赫醫院清潔與服務組長查赫爾表示,「特別的一點是員工和病患,幾乎都對法蘭西絲卡反應正向,有時候會有一些有趣的情況,我想她就是能讓這裡的很多人開心起來。」

不過一台打掃機器人,定價多少呢?答案是將近台幣150萬元,雖然要價不菲,但院方表示,她會打招呼,會唱歌還會說笑話,在疫情非常時期,不只能打掃醫院,還能一掃員工壞心情。

(民視新聞/連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台中居檢男違規外出7次遭罰百萬登CNN 網讚台灣防疫:美國也該這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