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民宅僅4公尺噪音擾人 民眾抗議捷運萬大線拐進公園綠地

新北市土城居民,下午到公所門口抗議,捷運萬大樹林線,設計圖捨直取彎,繞進金城公園,都更案更打算把公所、警察局等公務機關,整併成行政園區移到公園內,民眾不滿捷運距離民宅跟學校太近,表達強烈不滿聲音。

更多新聞: 驚!行駛國道天外飛來鐵器宛如「絕命終結站」上演 駕駛這招保命...

一大群人頭綁布條,站在公所門口,舉牌大喊口號,拉布條抗議,還有家長帶著小孩一起出面,全是為了維護家園的綠地。

離民宅僅4公尺噪音擾人民眾抗議捷運萬大線拐進公園綠地

喊得如此激動,全是因為北捷萬大線工程,竟然要拐進綠地!軌道設計以高架方式,直行經過土城金城路,不過因為環差沒過,相關單位決定截直取彎,通過金城公園,不過得砍掉綠樹,而且離民宅只有4公尺,距離土城國小教室,也只有10.4公尺距離,營運後每6分鐘,就有雙向列車通過,學生抬頭就是軌道,對孩子身心,恐怕都有不良影響。

離民宅僅4公尺噪音擾人民眾抗議捷運萬大線拐進公園綠地

2018年提出的土城捷運站周邊都更案,原本想把區公所、戶政事務所、警察局等公家單位,打造行政園區,總面積2.19公頃,當地民眾不滿,城鄉局也提出對策。

離民宅僅4公尺噪音擾人民眾抗議捷運萬大線拐進公園綠地

行政園區的問題暫時排除,但捷運萬大線工程,還得從長計議,各自都有自己的立場,要怎麼做到大家都滿意,還是個大難題。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疑改裝釀噪音遭取締 騎士不服PO文批擾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