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震完!建築物圍牆坍塌 屋內老翁驚嚇

高雄市今天下午4點36分發生小規模地震,新興區八德二路建築物外牆發生倒塌,現場是閒置的5樓建築物,屬於戲院外牆倒塌,約15公尺寬10公尺,還好沒有人受傷,倒是消防人員發現屋內有一名坐輪椅的老人,受到驚嚇,趕緊把人推出來。

更多新聞: 離民宅僅4公尺噪音擾人 民眾抗議捷運萬大線拐進公園綠地

建築物外牆轟然倒塌,整面垮下還壓到巷子裡的電線。

附近民眾說,一開始是聽到小石塊掉落的聲音,之後就是轟然一聲。

才剛震完!建築物圍牆坍塌 屋內老翁驚嚇

居民表示,「我在睡覺五點多的時候啊,以為在整修還是怎樣我也不知道。」

來看看當時驚險畫面。就是這個一瞬間,外牆直接崩落,接下來牆面水泥塊斷裂噴散,還好當時屋外沒有人聚集聊天。

才剛震完!建築物圍牆坍塌 屋內老翁驚嚇

高市府秘書長楊明州表示,「可能是經過下午3點半左右地震關係,所以它外牆有一部份2樓到4樓倒塌下來,目前我們在它對面的住戶有受到影響的,大約有20多位住戶目前都已經疏散。」

才剛震完!建築物圍牆坍塌 屋內老翁驚嚇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到場了解這棟危險建物,同時指示安置影響的居民。

這棟閒置的5樓建築物,屬於戲院外牆倒塌,受到影響的有4戶21人,市府暫時把居民安置到附近飯店,也將會處理這棟危險建物。

(民視新聞/羅少君、林樹銘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公車停靠區交通桿「貼身保護」 是廠商誤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