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拜登上任中國繼續派軍機擾台 國務院發言人警告:勿威脅台灣
拜登上任沒多久就對中國下令,勿在東亞及東南亞實行擴張。(圖/擷取自美聯社影片)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才剛上任,就已明確警告北京,不要對東亞和東南亞國家有任何擴張的主意;對於中國近期一直派軍機干擾、侵犯台灣領域,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就警告中國停止威脅台灣,並表示「我們將與朋友及盟邦同在,促進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包括加深與民主台灣的關係,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更多新聞: 快新聞/桃園18歲少女隔離期間猝死 檢驗結果今出爐

根據中央社報導,拜登和其他高階安全官員曾多次在電話中強調對日本、韓國、台灣等盟友的支持,顯示華府不接受中國在那些區域提出具爭議的領土主張。拜登今日也對日本首相菅義偉表示,美國政府承諾捍衛日本,包括尖閣諸島(台灣稱釣魚台)。

路透社的報導指出,美國國務院今天在聲明中指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與菲律賓外交部長陸辛(Teodoro Locsin Jr.)通電話時提到,美國反對中國在南海超出國際法允許範圍擴張主權,嚴正指出「會和對抗中國的東南亞國家站在一起」。

由於中國持續派檢軍機侵犯台灣領域,拜登政府就職3天後,普萊斯就警告中國停止威脅台灣,並表示「我們將與朋友及盟邦同在,促進在印度太平洋地區共享的繁榮、安全與價值,包括加深與民主台灣的關係。我們對台灣的承諾堅若磐石」。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中漢來海港餐廳今暫停營業 市府食安處:49人有上吐下瀉症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