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芳彥捲入扁國務機要費案潛逃美國 胞弟哽咽證實「陳屍車內」:我們最親

前總統陳水扁等人被控涉國務機要費案纏訟多年,今卻傳出震撼消息,涉此案並於2008年11月逃到美國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陳水扁家親信黃芳彥,早在4、5天前於美國加州過世,且陳屍車內。黃芳彥在台中開診所的弟弟黃重彥證實消息,但駁斥哥哥舉槍自殺的說法,他澄清,現場沒有發現槍。黃芳彥享壽74歲。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芳彥猝逝柯文哲「蛤」:扁案沒人知道真相 以後會更難處理

黃芳彥出身南投,是麻醉科醫師,專長為心臟血管及胸腔外科麻醉,但因涉嫌國務機要費案,成為中華民國法務部通緝犯之一,他於2008年底逃亡美國加州。

今傳出黃芳彥早在4、5天前於當地逝世,且陳屍車內的震撼消息,其弟黃重彥表示,上午接到黃芳彥之子的電話通知,黃芳彥確實已在美國過世,但他因姪子很傷心,並未追問詳細過世時間,也因疫情之故無法親自到美國致哀,哥哥的後事會由其子處理。

黃重彥提及,黃芳彥是在自家車庫內被大樓管理員發現,車內並發現安眠藥和酒,但「不能說他是自殺」。

「很意外!大家都在找死亡時間與原因」,黃重彥說,最後一次跟黃芳彥通LINE是24日,後來對方就失蹤幾天了,「不敢說是不是舉槍自殺,但按他的生活習慣,這一年確實是獨居老人,美國也封城,他比較孤單,我猜想是安眠藥跟酒喝得比較多,藥性發作」。
黃重彥表示,黃芳彥家中排行老四,他自己則是老五,「我們最接近,哎呀剛才哭過了,你看我眼睛也是紅腫地」。

黃芳彥因涉及協助前第一夫人吳淑珍洗錢,被檢方通緝,時效到民國123年,北檢將透過司法互助了解黃芳彥是否死亡,若消息屬實,將予以不起訴處分。陳水扁兒子、高雄市議員陳致中聽聞其死訊回應,黃芳彥赴美國後,雙方久未聯絡,他感到震驚、遺憾,祈願黃芳彥安息,家屬節哀順變。

快新聞/捲入扁國務機要費案潛逃美國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陳屍車內」
黃芳彥在台中開診所的弟弟黃重彥證實消息其在美國死亡的消息。(圖/民視新聞)


★ 《民視快新聞》提醒您,珍惜生命,請給自己機會: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0800-78899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國台辦稱陳時中「這位先生」 柯建議回敬「那個機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