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黃芳彥猝逝柯文哲「蛤」:扁案沒人知道真相 以後會更難處理
台北市長柯文哲對黃芳彥在美猝逝一事感到驚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12年前因為涉嫌國務機要費洗錢案逃往美國,台北時間28日晚間傳出他4、5天前在美身亡。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受訪時表示,他與黃芳彥都是台大醫生,兩人認識不過已經很久沒聯絡。柯文哲認為,事情(指扁案)還是要結案,沒人知道真相以後會更難處理。

更多新聞: 快新聞/「抗煞英雄是黃芳彥不是葉金川」 黃重彥替哥哥求公道

台北市政府上午舉行交通會報,現場媒體詢問柯文哲有關黃芳彥猝逝一事。媒體詢問,聽到黃芳彥過世會不會很意外,柯回應,「意外,也是認識的,算是朋友」。

媒體再問兩人過去是否有交集,柯文哲說,「當然有,他是台大麻醉科醫生,我們外科怎麼會不認識,一定認識的啊,還算熟」。另有媒體詢問是否覺得黃芳彥是抗SARS英雄,柯則說,「這我沒有特別評論」。

快新聞/黃芳彥在美猝逝 柯文哲:扁案沒人知道真相以後會更難處理
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黃芳彥在美國猝逝。(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黃芳彥在美身亡,傳出是舉槍自盡,不過加州橘郡警察局法醫辦公室今天發布驗屍報告,說明死者在自家車內,身上有自己造成的槍傷。媒體向柯文哲追問黃芳彥是否為舉槍自盡,柯則回「蛤?發生什麼事,很多年沒有聯絡了不曉得」。

媒體詢問,在醫界黃芳彥是什麼樣的人,柯文哲說,「他的事蹟不是在醫界,他以前是扁家的醫療醫生」;至於有無可能是「被自殺」,柯表示,這部分不清楚。另有媒體追問黃芳彥身亡是否代表「扁案」已經結束,柯文哲認為,「這種事情還是要結案,現在(人)死了不追溯,沒有人知道事實的真相,以後會更難處理」。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黃芳彥在美有「四大金釵」輪班照顧 學霸曾收60多封情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