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抗煞英雄是黃芳彥不是葉金川」 黃重彥替哥哥求公道
黃芳彥。(圖/民視新聞)

74歲的前新光醫院副院長、陳水扁家親信黃芳彥,驚傳在美國過世。其胞弟黃重彥表示,最後依跟他們對話是在本月23日,當時討論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台灣的本土案例,黃芳彥還秀出多篇當時台灣抗煞的相關報導,黃重彥希望能替哥哥主持公道,「抗煞英雄是黃芳彥不是葉金川」。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抗疫有成、無懼「被獵巫」 羅一鈞曝30年前就已訓練過

黃芳彥在美國驚傳舉槍自盡,外傳可能因為跟過去太太跟兒子的猝逝,讓他承受巨大打擊,加上這一年因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導致沒有人陪,才會選擇走上絕路。但卻遭胞弟黃重彥反駁,他說,這是民國85年前的事情,且他在美國生活很好,有2間公寓,管理費1個月要台幣約7萬元左右。

黃重彥表示,民國82年哥哥離開台大到新光,在新光就任後的第2、3年,他的太太就過世,兒子也在前一年也因滑雪氣喘身亡,兩人都葬在美國。他說,這是發生在民國85年前,研判不會因此受到打擊。

不過,他們最後一次通話是本月23日,討論武漢肺炎本土案例,黃重彥表示,黃芳彥還在LIEN群組貼出多篇當時SARS的相關報導,他也強調,要替黃芳彥主持公道,「抗煞英雄是黃芳彥不是葉金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昔親信黃芳彥猝逝 陳水扁哀悼讚黃:抗煞無名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