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瓦瓦克斯宣布:疫苗保護力89.3%防英國變種病毒一樣有效

全球疫情仍然嚴峻,不過疫苗研發進度又傳出好消息,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表示,在英國進行的臨床試驗顯示,自家疫苗對抗武肺病毒的有效率為89.3%,而就算是對抗英國變種病毒,有效率也高達8成5。此外,輝瑞另一項試驗顯示,自家疫苗也對英國與南非變種都有效。

更多新聞: 尾牙拜土地公「黏財」 麻糬生意「疫外」慘澹

對抗武漢肺炎疫情,現在全球各國都在加緊施打疫苗,而現在又有一款疫苗,證實能有效對抗病毒,美國生技公司諾瓦瓦克斯28號表示,在英國進行的第3階段臨床試驗顯示,自家疫苗對抗武肺病毒的有效率為89.3%,而就算是對上英國變種病毒,這款疫苗的有效率,也高達85.6%。首相強森也推文感謝志願者。

強森表示,當局已對這款疫苗展開評估,一旦批准,就會訂購6000萬劑。此外,輝瑞疫苗也有好消息,CNN主播指出,「輝瑞疫苗實驗室最新的試驗顯示,輝瑞疫苗能有效對抗(英國與南非)的變種病毒。」輝瑞與德國生技公司BioNTech表示,先前試驗顯示,針對南非變種中的主要三個變種,疫苗產生的抗體反應略微下降,但不足以讓疫苗有效率大幅下降,如今最新試驗再顯示,疫苗能有效對抗變種。

諾瓦瓦克斯宣布:疫苗保護力89.3%防英國變種病毒一樣有效

另外阿斯特捷利康與牛津大學研發的疫苗,目前正因為供貨延遲問題,引發歐盟不滿,而德國政府還跳出來建議、AZ疫苗應該只給18到64歲民眾施打。CNN財經主播奎斯特報導,「德國表示阿斯特捷利康的疫苗,不該給65歲以上的長者施打,指出因為長者的臨床試驗數據不足。」

諾瓦瓦克斯宣布:疫苗保護力89.3%防英國變種病毒一樣有效

CNN記者說,「阿斯特捷利康今天(28日)對CNN表示,最新試驗分析顯示,疫苗對65歲以上族群有效。」雖然阿斯特捷利康趕緊反駁,但牛津大學2名教授也表示,疫苗試驗數據,沒有大幅評估到長者族群的試驗反應,看來疫苗的有效率與供應,將持續受到關注。

(民視新聞/林昀嫻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 國際橋牌社》現身部桃取景! 熊九山曝:籌備〈和平歸來〉外傳還原SARS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