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單日暴增百例本土台資工廠72人確診 零號患者仍不明

已經55天沒有新增本土武漢肺炎病例的越南,昨天(1月28日)卻一口氣通報了100例境內感染,創下當地疫情爆開以來的新高。值得關住的是,其中有72人位在海陽省,是台資企業越南珀韻電子有限公司的員工。由於疫情擴大,海陽省與鄰近廣寧省目前已經停課,當局也下令禁止當地民眾出省,甚至封鎖雲屯國際機場。越南現在共有1560累計確診,其中35人死亡。

更多新聞: 美國南卡羅來納州 首度出現南非變種病毒

鎖國已經10個月、近2個月都沒有出現本土確診的越南,疫情在1月28日出現大逆轉,一共暴增了100例本土病例,創去年(2020年)1月疫情爆開來的最高紀錄。

越南總理阮春福表示,「事隔55天我們國家再度出現社區感染,我們已經習慣了這類事件,這次有所不同的是,必須以更積極更快和果斷的行動來應對疫情。」值得注意的是,這百名確診者中,有70%來自海陽省的台資企業越南珀韻電子有限公司。經過疫調後發現,其中一名員工跟上週入境日本後確診的患者有過密切接觸,不過越南當局還在釐清這名入境日本患者的感染源,也就是說這波疫情的0號患者到底是誰?仍不明朗。

越南單日暴增百例本土台資工廠72人確診 零號患者仍不明

由於疫情擴大,該廠的所有員工全都進入了隔離,員工只能隔著圍籬接取物資,據了解,這家台資企業總部位於新北市,主要從事音圈、音膜、音規、磁規生產開發。有珀韻員工表示,越南的本土個案都沒有進出過台灣,與台灣沒有往來。不過面對本土疫情連環爆,海陽省與鄰近廣寧省目前已經停課,當局也下令禁止當地民眾出省。

越南單日暴增百例本土台資工廠72人確診 零號患者仍不明

而這波疫情也導致許多專案包機起降的雲屯國際機場進入封鎖,並會一路關到2月13日。未來所有入境越南旅客的隔離天數,也將從原本的14天延長到21天,而由於北寧省臨洮鄉也出現一名確診患者,曾接觸過他的91人通通被框列隔離,擁有近7000人的臨洮鄉也被管制,倘若疫情繼續擴散,當局將打算擴大封鎖到縣層級。

(民視新聞/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中揚言犯台 五角大廈:美軍將維持台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