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共機頻擾台威脅「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美國防部:準備好履行區域安全承諾
美國五角大廈。(圖/擷取路透社影片)

中國軍機頻頻擾台,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更威脅「台獨就意味著戰爭」。對此,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John Kirby)今天表示,中國的言論令人遺憾,台灣情勢沒理由演變成衝突,「我們有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

更多新聞: 違反禁聚令 泰國警方突襲酒吧逮捕111人

美國總統拜登20日正式就職,解放軍近日頻頻派遣軍機入侵我西南防空識別區。中國國防部發言人吳謙昨日更直接威脅「台獨就意味著戰爭」。

美國國防部發言人柯比美東時間今天在媒體簡報會被問及此事時表示,台灣情勢沒理由演變成衝突,他說,中國相關發言令人遺憾。

柯比指出,雖然美國務卿布林肯表示,美國會尋求能與中國合作的方式,但他也強調,北京的言論不符合美國欲履行「台灣關係法」下的義務。

柯比表示,美國國防部信守對「台灣關係法」與美中三公報的承諾,這點沒有任何改變,「我們有義務協助台灣自我防衛,這會持續下去」。

至於美國是否準備好捍衛台灣抵抗中國。他說,「美軍在各方面都準備好履行我們的區域安全承諾」。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強調對台日韓盟友支持 拜登「對中政策」強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