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日本海沿岸暴雪待在家開暖氣用電大增 供電成考驗

日本北海道及日本海沿岸一帶,由於強烈低氣壓發威,這幾天再度出現狂風大雪,官方繃緊神經,嚴防各地再次發生車輛受困道路的意外。嚴寒天氣也造成用電量大增,各地電力公司都緊盯天候,力求維持供電正常。

更多新聞: 諾瓦瓦克斯宣布:疫苗保護力89.3%防英國變種病毒一樣有效

NHK主播報導,「這裡是北海道的天鹽町地區,因為風雪的關係很難看清前方路況。」狂風加上不斷落下的靄靄白雪,不只讓路上的行人腳步蹣跚,馬路上一輛輛汽車也都小心翼翼,生怕一個不注意就會出意外。受到強烈低氣壓影響,從北海道到日本海沿岸地區,從28日起就開始出現強烈風雪,甚至連東京都內也一度飄起雪花。

北海道、日本海沿岸暴雪待在家開暖氣用電大增 供電成考驗

而各地瞬間最大風速、達到每秒28~31公尺的劇烈強風,也在各地引發大小意外。NHK主播報導,「今天上午在北海道的新千歲機場,有一架全日空飛機落地後,沒有進入滑行道,而是誤入了一旁的緩衝區域。」飛機駕駛表示,當時是因為大雪視野不佳,才會偏離軌道,雖然無人受傷,但飛機跑道也因此暫時關閉。風雪不只影響交通,對各地供電也是一大考驗。

北海道、日本海沿岸暴雪待在家開暖氣用電大增 供電成考驗

由於今年民眾都待在家裡開暖氣禦寒,各地用電量比去年同期大增一成以上,再加上天候不佳,太陽能電網也無法穩定供電,讓電力公司好頭痛。電力公司人員vs.日本氣象協會人員說,「所以明天中午開始就有可能轉陰嗎?,雖然天氣算晴朗,但比較像是晴時多雲的狀態。」除了緊盯每日氣象外,電力公司也必須讓旗下的火力發電廠、和抽水蓄能發電站全力運轉,才能維持穩定供電。

北海道、日本海沿岸暴雪待在家開暖氣用電大增 供電成考驗

氣象單位預估,北日本及日本海沿岸這波降雪,將持續到31日左右,各地降雪量上看60~70公分之間,官方將緊盯各地氣象和路況,避免再度發生有車輛受困道路的情況發生。

(民視新聞/吳彔瑾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美國雞肉加工廠液態氮外洩釀6死多人送醫 130人撤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