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連5日+0 部桃醫院匡列4033人隔離

今天(1月29日)本土病例再加0,部桃群聚感染連續5天沒再新增。目前擴大匡列已達4033人,但陸續有醫護、跟民眾解除隔離。因為還需要再採檢,今天就有曾住院的民眾回到部桃篩檢。疫情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談12樓的案889,坦承不排除有無症狀者傳播,不只全院環境要採檢,下週四(2月4日)也將對全院2601員工總採檢,並啟動貨櫃屋,分擔採檢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積電由紅翻黑失守600元關卡 台股跌277點收15138

部桃群聚連續五天沒再新增,擴大匡列到4033人隔離,回溯病患、陪病者3165人。陸續有人隔離期滿來採檢,像這對曾在9樓住院的老夫妻,先生甚至戴上兩層口罩。

本土連5日 0 部桃醫院匡列4033人隔離

有護理師解除隔離,終於自由很開心,但要上班先等等,目前首波解隔離醫護229人,院內則有601人留守,其中包含220位護理師和41名醫師,未來將分兩批下班。889感染途徑始終沒釐清,同樓層12A256人血清採檢都是陰性,因此陳時中宣布清零計畫,下週則進行全院2601員工採檢。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是有一個媒介,不管是人或物這些都有可能,所以我們才會去做相關的環境採檢,跟人員血清檢查,也是為了要釐清這一點,把院內怎樣去清零,然後跟它能夠確認裡面的安全,現在是我們的工作重點。」

本土連5日 0 部桃醫院匡列4033人隔離

院內都要「清零」,應付龐大篩檢量能,將啟動貨櫃屋和分流,部桃醫護解隔離回到部桃採檢;部桃專案解隔離的人則去貨櫃屋。卻傳出幫人採檢的人員反而沒被列採檢,指揮中心否認。疫情指揮中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醫檢師其實全院員工,總計2601人包括外包人員,都會被納入採檢,我們全院員工採檢其實是一種風險評估,大家聽到他是部桃來的,就會要求說有陰性報告才會放心,其實會增加員工本身甚至家屬的困擾,所以我也呼籲大家就是說要有同理心。」

本土連5日 0 部桃醫院匡列4033人隔離

這波部桃群聚暫時算穩定住,隨著清零計畫啟動,要讓台灣防疫前線的部立桃園醫院早日回到正軌。

(民視新聞/李榮晋、黃品翰、SNG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抗疫有成、無懼「被獵巫」 羅一鈞曝30年前就已訓練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