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染疫足跡影響生意 黃適卓到南門市場相挺

桃園老字號傳統,因為本土個暗確診者曾經到這裡採買,生意一落千丈。前立委黃適卓今日帶著媽媽到市場,用行動相挺,協助攤商度難關。

更多新聞: 快新聞/2/1凌晨起開搶! 高鐵春節取消自由座 釋出46.7萬個座位

民眾戴好口罩,手上大包小包,穿梭在各大攤商前採買,這裡是桃園南門市場,之前被列為染疫足跡之一,連續多天全面消毒,如今人潮有漸漸回流的趨勢。

受染疫足跡影響生意 黃適卓到南門市場相挺

「剛開始的時候一成都不到呀,這兩天兩三成有回來」,攤商無奈的說,自從確診者足跡經過這裡後,人潮瞬間崩落九成,年關將近,往年此時應該是生意最好的時候,如今買氣根本不能跟過去比,大嘆這個年實在不好過。

南門公有市場自治會副會長鄭秀美表示,「有確診者從我們這邊南門,逛南門市場,而且他只有逛外圍,沒有走到裡面來,我從那一天,星期四開始營業到今天,賣不到一天的營業額。」

受染疫足跡影響生意 黃適卓到南門市場相挺

為了刺激買氣,地方自治會發起「我在南門市場辦年貨」活動,前立委黃適卓也帶媽媽到場力挺,母子倆說在這個市場買菜買了50年,現在疫情期間,南門市場防疫措施做的相當完善,採買年貨揪安心。

受染疫足跡影響生意 黃適卓到南門市場相挺

前立委黃適卓說,「南門市場需要幫忙,我媽媽也特別站出來,也是在這邊呼籲大家,共同來發揮愛心,彼此相愛,能夠在南門市場最艱困的時候,讓我們一起陪他們,度過這個最艱難的時刻」;黃適卓母親也表示,「都在這裡買菜買了好幾十年,這個菜市場我幾乎每一家都認識。」

受染疫足跡影響生意 黃適卓到南門市場相挺

市場攤商說,「從疫情10幾號開始到現在來講,前面那差不多兩三天,幾乎找不到一成的客人,但是在經過這幾天,我們做徹底的消毒,所以說,現在的消費者,差不多回來了將近4成」。疫情影響店家生意,不過隨著指揮中心公布,本土確診連續四天為零,多少恢復民眾出門採買的信心。

(民視新聞/賴國彬 桃園報導)

更多新聞: 提前部署! 嘉市市場全面戴口罩、禁試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