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部署! 嘉市市場全面戴口罩、禁試吃

本土肺炎疫情還在警戒當中,嘉義市政府提前佈署,從今天(1月29日)開始到2月11日除夕為止,進入轄區內4處傳統市場的民眾和攤商都要配戴口罩,並且全面禁止試吃。市府衛生局表示,雖然傳統市場是戶外場所,不在指揮中心規範的八大場域裏,但過年採買人潮眾多,有必要採取最高的防疫措施。

更多新聞: 螺肉其實是「非洲大蝸牛」帶寄生蟲、狂嗑作物 農民眼中釘

來到嘉義東市場,仔細瞧,不管是賣菜的,還是賣魚,賣豬的攤商,每個人臉上都掛了口罩,既使攤位是在戶外馬路上的,也照常口罩戴好戴滿,就連來採買的婆婆媽媽們,也都一樣,因為即日起到除夕為止,嘉義市政府規定只要進入菜市場都要戴口罩,而且全面禁止試吃。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說明,「民眾都會到傳統市場去採買年貨,所以最近傳統市場的人潮會更擁擠,所以我們現在就是開始實施,在傳統市場的攤商跟民眾都要戴上口罩,而且全面禁止試吃。」

提前部署! 嘉市市場全面戴口罩、禁試吃

菜市場的牆上貼出公告,好幾個角落都掛有酒精瓶,提供攤商和民眾隨時消毒雙手。市府也派出人員進駐,舉牌提醒保持室內室外社交距離,大部份的攤商和民眾都很配合,要是遇到沒戴口罩,勸導又不聽的,將會開罰。

嘉義市衛生局副局長廖育瑋表示,「戶外的傳統市場不在這個八大場域裏面,可是因為人潮擁擠沒有辦法保持,安全的社交距離 如果屢勸不勸的話,我們還是可以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3千到1萬5。」

提前部署! 嘉市市場全面戴口罩、禁試吃

傳統市場雖然是戶外場所,就怕過年採買年貨人潮湧入,嘉義市政府超前佈署,希望大家配合,平安迎接新年。

(民視新聞/鄭榮文 嘉義市報導)

更多新聞: 科技新創公司聯手餐飲業者 首創數位餐廳 推無接觸消費防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