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檢趴趴走挨罰躲不過 執行官追款不手軟

法務部宜蘭行政執行署大動作執法,清查近一年來違反防疫政策的罰鍰,為國庫追回102萬。過程中有失聯多年的老父親,聽到兒子繳不出25萬罰鍰,二話不說直接代繳,讓人直呼揪甘心!也有民眾堅決拒繳,但一看到愛車就要被扣押,當下立刻借錢繳清。

更多新聞: 餓到失去理智?男子嫌等太久竟毆打外送員

行政執行官拿出公文,仔細向他解釋,女子不斷踏步、手機滑呀滑,趕緊向親朋好友求救,因為自己的愛車,就快要被查扣。宜蘭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盟正表示,「居家檢疫的時候,有外出的行為,所以被衛生局裁罰10萬塊,那在去年五月間,有向我們本分署辦理分期,但是繳了一期就沒有再繳。」

居檢趴趴走挨罰躲不過 執行官追款不手軟

女子不斷以沒錢為由拒繳罰款,但一聽到代步工具要被扣押,女子當天立刻借款繳齊,讓人哭笑不得。宜蘭行政執行署大動作執法,針對去年(2020年)2月到現在,違反居家檢疫規定遭開罰的民眾,要被罰款人別再拖了!

宜蘭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盟正表示,「屢傳多次,她都不到場,那我們已經限制她出境,那我們最近一次,再傳她2月17日要到我們的行政署報到,如果她再不來的話,我們會向法院申請拘提。」

居檢趴趴走挨罰躲不過 執行官追款不手軟

行政署追追追,其中一名白姓男子,居家檢疫期間,竟跑到朋友家過夜,遭衛生局重罰100萬。怎料他人間蒸發,一查之下,男子名下沒有任何財產,祭出限制出境,也不排除聲請管收。宜蘭行政執行署執行官張盟正說,「先確認他是不是真的無資力,如果說他真的無資力,而且是需要幫助的話,我們會協助他轉介。」

居檢趴趴走挨罰躲不過 執行官追款不手軟

面對巨額罰鍰,也有民眾真的無力償還。執行官聽聞狀況,嘗試聯繫男子失聯多年的父親,老父親二話不說,立即幫兒子繳清25萬罰鍰,男子得知後放聲大哭,直呼會好好孝順爸爸。還有一名外籍移工,疑似因為語言不通、認知落差,也被開罰。但他表示,會以分期方式償還,並感謝台灣抗疫英雄,公正執法。

執行署前停著扣押來的轎車,20位違反案件,已經有6件繳清,為國庫追回102萬元。呼籲民眾配合檢疫政策,守護台灣防疫成果的同時,還能避免荷包大失血。

(民視新聞/黃富溢 宜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連5天零本土! 境外移入+4 台男自南非返國「自行服藥」確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