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40萬稅務未繳 花蓮港高球俱樂部遭法拍

1935年興建至今,歷史悠久、屬於縣定古蹟的「花蓮港高爾夫球俱樂部」,由於持有者積欠40萬的營所稅未繳,日前遭執行署強制執行法拍。不過有優先購買權的花蓮縣府表示,由於建物年久失修,購買的民眾可能不多,是否接手仍得持續觀望。

更多新聞: 「我家的狗過得比這幾個小孩好!」潔哥怒轟五寶爸騙同情:皮又懶的理由伯

木造的房樑與桌椅,斑駁的水泥牆和門窗,每個地方都能看見時代的痕跡。位於花蓮港旁的「花蓮港高爾夫球俱樂部」,從日治時期興建至今,歷史相當悠久,不過現在卻傳出,這裡即將被法拍。

執行署花蓮分署執行官邱俊諭表示,「本分署目前是預定在下個月的聯合法拍日,也就是2月2日的下午3點,我們會實施公開拍賣,依照文資法的規定,主管機關會有優先承買權這樣。」

欠40萬稅務未繳 花蓮港高球俱樂部遭法拍

建於1935年,歷經過日治及戰後時期,還曾做為軍方機構使用的「花蓮港高爾夫球俱樂部」,不僅象徵著東部運動的發展,現代主義的造型外觀也很特殊,具有高度歷史價值,三年前被花蓮縣府指定為縣定古蹟。

欠40萬稅務未繳 花蓮港高球俱樂部遭法拍

不過持有者因為在2016年,積欠40萬的營所稅遲遲未繳,因此財政部查封他名下的建物。包括100多坪的高爾夫球俱樂部在內,還有台東知本的19間溫泉套房,以及市區的土地物件等合併法拍,底價550萬元。消息一出,具有優先承買權的花蓮縣府表示,目前暫不考慮接手。

花蓮縣政府秘書長張逸華表示,「我們縣府有採購科,採購科的承辦同仁對這部分,已經做了專業的研究,也隨時跟文化局做密切的聯繫。」

欠40萬稅務未繳 花蓮港高球俱樂部遭法拍

花蓮高爾夫球場副總汪旋周說,「我們盡一份經營管理者的責任,把這棟縣定古蹟維護好,至於說參與拍賣或是說誰得標,可能我們就無法做相關回答。」

40萬元的財務缺口,造成高爾夫球館被迫法拍,但年久失修的會館,能否成功拍賣出去,一切都還是未知數。

(民視新聞/趙永博 花蓮報導)

更多新聞: 疑似高山症發作!警高山急救合歡山觀星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