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舊戲院外牆倒塌 會勘無疑慮居民今能返家

高雄市舊今日戲院,昨天(28日)外牆倒塌,所幸沒人傷亡,市府初判建物老舊連接點鏽蝕,加上小規模地震才倒塌,21位民眾被緊急安置,不過,前一天走的匆忙,因此有住戶一早衝回現場,想回家拿慢性病藥、換洗衣物,工務局說清除作業完成後,會請土木、建築專業人士入內會勘,若沒安全疑慮民眾今天就能回家。

更多新聞: 馬拉松選手注意 這項賽事延期了

外牆倒塌現場拉起封鎖線,一早就有居民想衝進去拿東西,警方見狀趕緊攔下,居民有人要牽車,阿伯則是要拿降血壓的藥,經過幾番討論,由員警陪同進入,而另一頭同樣也有住戶前一天匆忙避難去,什麼東西都沒帶,想回家拿換洗衣物。

居民表示,「就害怕趕快出來,房子都受損了會害怕」,前今日戲院這棟建築至少50年以上,工務局表示因年代久遠連接點鏽蝕,加上小規模地震才倒塌,還好牆面水泥塊斷裂噴散當時,屋外沒有人車經過,沒釀傷亡,怪手山貓進進出出,一早工務局也進行後續清理作業。

高雄舊戲院外牆倒塌 會勘無疑慮居民今能返家

高雄市工務局副局長黃榮慶指出,「原則上我們今天會把昨天這個崩落的一些結構物,把它完成清理,應該會在傍晚的時候,會全部把它清理完成,應該住戶大概那個時候就可以回到現場。」工務局表示掉落結構物清除結束後,會再請土木、建築專業人士進民宅會勘,若沒立即危險性就能進入。

高雄舊戲院外牆倒塌 會勘無疑慮居民今能返家

另外,今日戲院主建築體另外兩面帷幕,之後會再進行外牆剝離作業,避免類似情況再發生,畢竟不是每次都能這麼幸運,無人傷。

(民視新聞/孫慧娟、呂彥頡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雄三民市場疑沼氣中毒! 3人受困汙水槽2人命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