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bc牙醫聯盟攜手樹人醫專 成立口腔衛生服務隊

關心長輩健康,其中口腔衛生保健不容忽視,南台灣一間牙醫聯盟與樹人醫專,共同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並成立口腔衛生服務隊,要照顧長輩口腔衛生健康,減少各種疾病的發生。

更多新聞: 快新聞/Uber Eats正式落地台灣 2/1起免收海外刷卡手續費

高齡化社會到來,長輩健康不容忽視,其中口腔問題常引發多種疾病,包含牙周病、甚至吸入性肺炎等,高雄市高齡整合長照中心與牙醫聯盟及樹人醫專,共同簽署產學備忘錄,要照顧長輩口腔衛生健康。

牙醫聯盟院長 謝尚廷 表示,「那吸入性肺炎對長者的健康維護,非常的嚴重,所以我們希望藉由這個口衛隊的成立,我們開始來推動對社區的長者,長照中心的高齡者,我們來做這樣的服務。」

Abc牙醫聯盟攜手樹人醫專 成立口腔衛生服務隊

高雄市衛生局副局長 蘇娟娟 表示,「讓我們今天不只是在住宿機構的長輩,我們希望在社區活動的長輩,也同樣能夠獲得口腔保護,這樣相關的一個知識還有能力。」口腔衛生服務隊帶領長輩,執行健康操、伸展筋骨,同時也學習假牙清潔技巧,讓長輩輕鬆學會如何自我照護,減少口腔疾病。

Abc牙醫聯盟攜手樹人醫專 成立口腔衛生服務隊

樹人醫專校長 郭啟東 說,「口腔衛生服務隊的成立,學生實習的場域會更廣,通常就是一個定點,那其實學校也在善盡,這個所謂學校社會責任。」透過產官學的合作,高雄市衛生局期待未來有更多的民間照護資源共同投入,高雄成為長輩的快樂宜居城市。

(民視新聞/鄧山田 高雄市報導)

更多新聞: 部桃群聚排除社區感染 院內感染途徑仍不明 2/4將進行全院、環境採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