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返鄉人潮夠住啦! 鄭文燦:桃園26家防疫旅館還有10%可用
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目前防疫旅館次數量足夠因應這次的返鄉人潮。(圖/民視新聞)

部立桃園醫院群聚感染事件逐漸擴大,醫護人員上緊發條不敢懈怠,桃園市長鄭文燦近日也奔波各處視察消毒作業。因應春節返鄉人數增加,鄭文燦今日出面表示,桃園防疫旅館有26家防疫旅館,總房間數高達2600間,目前用了大約一半,「數量足夠因應返鄉人潮,還有備用的100間房間,會繼續保持防疫旅館的量能」。

更多新聞: 快新聞/親赴廢棄戲院外牆坍塌現場 陳其邁說明後續處理:屋主責任跑不掉

桃園市有26家防疫旅館,總房間數高達2600間,到目前為止用了90%左右,「應該是可以應付返鄉高峰期,防疫旅館目前為止很充足,我們還有一百間備用房間,這段時間居家檢疫人數已經到達5000人,會繼續保持居家簡易旅館能量因應高峰期」。

對於近日有縣市發出「避桃令」,也有外縣市不願收桃園的病患,鄭文燦表示,在部桃看過診的病人,衛福部會做雲端註記,「桃園的醫院或診所都沒有拒診情況,他們把病人放在心中也很認真,如果有涉及需要轉診的話會依照規定」

他表示,因為零星的個案把部桃醫護人員、清潔人員等標籤化,甚至擴大標籤化桃園人,「這是不對的,我們不該歧視,要給予支持和照顧和最友善的待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共機頻擾台 中國嗆聲「台獨意味著戰爭」:玩火者必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