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基會抽查氣炸鍋 1件恐過熱勒令下架

近年國內吹起一股氣炸鍋風潮,標榜「無油」就可以達到有炸物相似的酥脆口感效果,是不少家庭都有的家電配備之一,不過根據消基會與經濟部標檢局抽驗發現,10件氣炸鍋樣品中,有3件中文標示不符規定、3件重要零組件比對不符規定,以及1件品質項目不符規定。其中品質不合格的為「山水SANSUI氣炸鍋」,主因是商品後方空間溫升值,按照規定應該在65度以內,但實測發現高於78度,對此標檢局已經要求業者下架並且回收商品,若沒在限期內完成,最重將開罰100萬元。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開盤漲128點一度重返15600點 台積電回神漲逾2%

另外有三款氣炸鍋包含「FU-TURE AirFryer渦輪氣炸鍋」、「鍋寶 數位觸控監控氣炸鍋」、「Glolux6666健康氣炸鍋」,是裡頭零組件比對不符,例如加熱器、電路板等等,與原先申請驗證登錄的資料有差異!此外消基會也提醒,消費者選購時應該貼選有附商品鑑驗標示的產品,使用上更要注意保持空氣對流,尤其氣炸鍋屬於高耗電功率產品,要避免一個插座同時使用多組電器,才能確保居家用電安全!

(民視新聞/徐紹芸 黃啟豪 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台股大跌277點!台積電失守600元大關 封關前陷入萬五保衛戰